宜宾市图书馆对公众开放。(宜宾新闻网 潘一豪 摄)宜宾市图书馆对公众开放。(宜宾新闻网 潘一豪 摄)

  宜宾新闻网3月26日讯 (记者 潘一豪)3月25日,宜宾市文化馆正式面向公众恢复开放。加上3月23日恢复开放的宜宾市图书馆,目前,有多个文化场馆恢复开放。为避免人群聚集,“两馆”均实行入馆限流措施,公众需要经过体温监测、身份登记等步骤才可入馆。

 进入馆内需检测体温。 进入馆内需检测体温。

  26日下午3时左右,在市图书馆外,一些读者在入口处按1.5米间距有序排队,等待测量体温入馆。走进馆内,在各楼层开放阅览区域,读者自觉错位入座。为最大程度保护读者身体健康,图书馆将每日对公共区域彻底消毒,并准备充足的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图书馆内,读者自觉错位入座。(宜宾新闻网 潘一豪 摄)  图书馆内,读者自觉错位入座。(宜宾新闻网 潘一豪 摄)

  此外,宜宾市文化馆还多了电话预约的流程。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逐步对外开放大排练厅、小排练厅、多功能厅。后期,文化馆将逐步全面开放。现只接受注册团队预约场地使用,各团队可通过电话进行预约,由场地管理部工作人员登记管理,统一安排使用时间。还需注意的是,市文化馆半天活动人数需控制在50人内、每天活动人数不超过100人。

  该负责人还提醒,进馆群众须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驾照、户口簿、护照等)在入口处接受体温检测。同时,入馆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排练就地休息时,尽量分散而坐,且间隔距离保持在1米以上,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