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中午1点,四川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八大队接警称,有车辆在乐山绕城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

  民警调取公共画面视频发现,当天中午12点12分,在乐山绕城高速下行22Km+840m处,一辆白色小轿车以较快的速度撞上隔离所用的沙桶,激起一阵沙尘,驾驶员下来看了车和周围后 驾车离开,大队也没有接到过相关事故的报警电话。大队立即组织人员根据事故发生的地点、时间和车辆特征等其他线索开展调查,终于在3月20日凌晨锁定事故车辆为渝A***01,并联系到驾驶员李某,要求他带着事故车辆来八大队接受处理。

  四川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八大队副教导员文淞飞:“驾驶员自己也交代说,发生了事故以后,本身他自己的车没有多大损失,也没有和其他车辆其他人员(发生事故)他自己本身也没有受伤,由于这样的法律意识淡薄,所以就驾车驶离了现场,在法律上这也是一种交通肇事逃逸的违法行为。”

  后据了解,李某当天从全福收费站上高速径乐山绕城高速去夹江出差,因为不熟悉路况,一直跟着导航走,一时没注意这才撞上了封路所用的沙桶,随后便自行将车开走。民警提醒大家,一旦驾车发生交通事故,无论是否属于单车肇事,只要造成财物损坏,都应主动报警。

  目前四川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八大队依法对李某开具违法处理通知书,他将面临处15天以下拘留、驾驶证记12分和1000元罚款的处罚。

  (素材来源:成都公共频道 编辑:刘喻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