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四川乐山的周女士等人焦急万分——6年前她和朋友一起拍下两幢破旧小楼,虽然早已办理了双证,但如今已成“危房”的房子里还住着3户人,不肯搬离。而楼里的住户称,在这里住了几十年,现在让搬走总得“有个说法”。

  对此,当地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表示,多次发布避险提示要求住户撤离,并组织业主和住户协调,但因双方分歧太大未果。律师建议通过法律诉讼途径解决。

↑两幢小楼已成危房↑两幢小楼已成危房

  现场:

  破旧小楼成危房,里面竟然住着3户人

  在乐山市中心城区竹公溪街299号附近,两幢老旧的小楼矗立在半山腰上。沿着水泥梯步走进去,才发现这砖混结构的2层小楼已经是“危机四伏”。

  两幢小楼前的地面,落满了枯枝败叶,桉树的根部将地面撑出了拳头大的缝隙。两幢小楼的墙体上也有多处裂缝,其中一幢的屋檐已经塌了大半,屋顶也已经开了“天窗”。在两幢房子的墙壁上,还到处牵着电线,门前晾着衣服。

  在小楼的墙上,贴着几张《温馨提示》和《紧急通知告知书》,有的盖着新鲜的印章,有的已经字迹斑驳,时间从2017年至2020年不等,落款都是房屋所在的海棠街道青果山社区,提醒“房屋随时可能倒塌,请楼内住户立即撤离。”

  不过,这两幢破旧的小楼里至今还住着3户人。其中,宗先生、胡女士夫妇住在6幢,廖先生、李女士夫妇住在4幢,还有1户是同住在4幢的付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