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城霖)3月28日至5月5日,凡购买140平方米以上(含140平方米)商品住宅的,对购房者给予每平方米100元补贴;凡购买产权车位的,对购买者每个产权车位给予2000元补贴,每户补贴上限不超过4000元。

  前述购买均以签订正式合同并网签备案为准。补贴按照供地权属,由市、区财政筹集资金。这是记者3月30日从达州市住建局获悉的。

  日前,达州市财政局、住建局联合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落地落实《中心城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确保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十二条政策措施》,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对中心城区产权车位和建筑面积140平方米以上(含140平方米)商品住宅予以财政补贴。

  今年1月10日,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中心城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确保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十二条政策措施的通知》,明确从2020年1月1日起(以网签备案时间为准),凡购房者购买建筑面积低于140平方米的新建普通住房,按房屋产权证登记的建筑面积,由市、区财政对各自供应土地的开发楼盘给予100元/平方米的补助。

  再早前,2015年7月,达州市曾印发《个人购买首套普通自住商品住房或第二套改善性普通自主商品住房补助资金发放和管理实施细则》,对2015年6月10日至2016年6月9日购买的建筑面积低于140平方米的普通住房,按房屋所有权证登记的建筑面积80元/平方米予以补助。2017年11月该补助政策停止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