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蓉和外甥女胡婷瑜杨晓蓉和外甥女胡婷瑜

  市民张玉平一家今天也早早地来到现场,为何会带女儿过来?张玉平说:“就是想让孩子感受一下英雄们为国家做的贡献。”女儿张慧妍说:“感谢他们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谢谢!”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四川从1月25日派出首批医疗队以来,已向湖北派出10批医疗队、3批疾控队、3名国家单独抽调专家和前方工作组等支援力量,共计1463人。他们来自成都市、自贡市、德阳市、绵阳市、广元市、资阳市等多个市州。其中,成都卫健系统共派出援助医务人员238位,其中,援助湖北省的医务人员232位,援助甘孜州的医务人员6位。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根据国家卫健委统一安排,完成任务的各地驰援湖北医疗队分批离开湖北。

  3月17日,四川首批303名医疗队员从武汉撤离返川。

  3月20日,第二批534名医疗队员撤离返川。

  3月21日,第三批313名医疗队员撤离返川。

  3月31日,第四批117名医疗队员撤离返川,

  今日(4月7日),最后一批162名队员返川,至此,四川派出的1463名医疗队员全员归队。

  (注:期间有少数队员提前回川,不在这5批人员之列)

  谢谢你们!欢迎回家!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章玲 刘成梦 摄影记者 王勤 张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