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讶‖

  取车时汽车干干净净

  属地村委会派人照看打扫

  实际上,因疫情形势持续向好,3月22日,黄冈城区就解除了小区物理封闭,人员和车辆出行不受限制。但因为王超夫妻俩的汽车留在了武汉到黄冈的路边,所以他们必须等到武汉交通“解封”,才能去取车。

  王超告诉红星新闻记者,3月底,她曾联系到弃车的黄冈当地相关街道社区,办理了取车的手续,但到了武汉与黄冈交界处的关卡,仍未能成功通行。“之前我们步行过来的地方,只有路障,没有人把守,3月底再去,就看到搭了3个帐篷,都有人。”王超说。

  因此,直到8日武汉“解封”,王超和王安孝一早就在朋友的陪同下,往停车的地方赶。车辆滞留武汉70多天,原以为车会落满灰尘、树叶,没想到的是,车看上去干干净净,“之前联系过当地的负责人,专门找村上的村支书帮我们看着车,没想到还打扫了。”王超说,觉得特别意外和暖心。

↑重返借住过的寺庙↑重返借住过的寺庙

  在当地村委会的帮助下,两个月未曾发动的汽车电瓶恢复启动,夫妻俩还去到曾经借宿的寺庙看望好心的老师傅,“他多高兴的,还说幸好我们徒步走了,(留宿)后两天就不允许人通行了。”王超说,和老师傅在寺庙里聊了很久,临走时,老师傅还送了很多水果给夫妻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