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当84岁的黄婆婆被都江堰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从高坎下转移到120救护车上后,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走失4天,雨连下了3晚,年过8旬的老人野外走失,危险不言而喻。

  万幸,当救援队搜救到老人时,跌落8米高坎的老人没有明显外伤,仍有意识,紧紧抓住救援队员的手不放。随后,老人被送往医院,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救援队员将老人转移至平台下  ↑救援队员将老人转移至平台下

  84岁婆婆景区外走失4天

  连续3晚下雨风险增加

  4月10日,都江堰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接到家属求助信息,4月9日下午3点半左右,84岁的黄婆婆在都江堰景区外与家人走失,一直没有找到。“因为家属查找了监控没有线索,我们先发了寻人启事。”都江堰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苟少林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寻人启事的消息被转发到都江堰各个群里。

  黄婆婆的家属表示,黄婆婆是跟着家人一起在都江堰玩,9日下午,在景区外,老人不慎走失,与家人失联,当晚,在德阳的家人得知消息后,随即赶到都江堰四处寻找。

  连续几天晚上,都江堰都有降雨,老人家年龄大,又有高血压,时间每过去一分钟,危险就增加一分。“我们查了监控,(老人家)到一个寺庙附近就看不到了。 ”黄婆婆家属说,那几天,家人一直都在附近寻找,但都没有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