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现场(广汉市委宣传部 供图)项目建设现场(广汉市委宣传部 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王路姣 孔继红 记者 余如波)连日来,在广汉市第二水厂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抓紧时间进行主体建筑施工。施工方通过合理安排人员、科学扩大作业面、有效保障物资供应,将疫情对项目建设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广汉市第二水厂项目建设规模为20万m³/d(其中一期规模为10万m³/d),项目分为净水厂工程及12公里输水管道工程。净水厂位于广汉市向阳镇同兴村,输水管道自净水厂厂区接至天府大道北延线(在建),沿北延线东侧敷设管道至现三星堆水厂处,并与城市供水管网连接。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地域用水质量,助推城市发展。

 项目效果图(广汉市委宣传部 提供) 项目效果图(广汉市委宣传部 提供)

  “受疫情影响,我们的项目大约耽误了一个多月的工期。为了抢抓工期,我们采取24小时三班倒作业,加大了机械设备和人员投入,在岗的施工人员目前有200多人。”广汉市第二水厂项目总工何伟介绍,目前厂区食堂主体结构即将封顶断水,其余建(构)筑物已基本完成基坑土方施工,预计8月份主体部分将全部完成。

  与主体建筑施工同步进行的,还有配水管线工程。这段时间,数台大型工程机械在施工现场进行降水作业,为下一步埋入配水管做准备。“鸭子河管道穿越工程是第二水厂项目厂外配水工程中的重点、难点,结合现场情况,我们制定了科学有效的施工方案,考虑到汛期将至,我们计划采取两期围堰施工,一期左岸施工长度约250米,二期待汛期后施工右岸剩余部分约100米。”广汉市广鑫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刘翼虎介绍,该河段开挖深度大,降水施工难度大,施工任务重,将争取在4月底前完成一期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