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李昕锋 丁伟

  一男子驾驶小车缓缓上路,几秒钟后突然高速倒回,男子本人被甩出驾驶室,惨遭车轮碾压身亡。2019年1月7日晚,四川乐山城区嘉兴路美食街发生这样一起离奇的车祸,被车辆碾压的男子虽经医务人员奋力抢救,但仍不幸身亡。封面新闻曾在2019年1月8日以《乐山发生离奇车祸 男子倒车时碾死自己》为题,对此事作了报道。

  4月15日,封面新闻记者从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已于近日对该案进行了审理并宣判。

  法院查明,事发当晚,吕某应新婚朋友周某某和柳某某的邀请,来到乐山城区嘉兴路美食街就餐。期间,吕某与周某某等几人都喝了不少酒。就餐结束后,大量饮酒的周某某被众人扶上自己车辆的后座,其妻子柳某某没有饮酒准备开车,但她由于车技不熟练,始终没有将车顺利发动。吕某见状自告奋勇表示帮忙倒车。随后,吕某将车倒在路口。就在吕某准备与柳某某换位时,车突然加速向后倒,吕某跌出车外,并被卷到车下。吕某被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