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人小燕(化名)侧翻的车辆。(武胜县公安局供图)驾驶人小燕(化名)侧翻的车辆。(武胜县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4月16日电 女儿出交通事故受轻伤,父亲得知后因太过担心,竟然酒后驾驶一辆摩托车赶到事故现场。近日,因酒驾张某被派出所依法处罚。

  4月11日晚上,四川省武胜县公安局万隆派出所民警在万隆镇304省道附近处理一起单车交通事故时,发现驾驶人小燕(化名)的父亲张某驾驶一辆摩托车匆匆赶来。

  “我们赶到现场处置时,发现车辆已侧翻,所幸驾驶人小燕只是左手有些擦伤,但据小燕说她有三个月身孕,我们便立即联系120将她送往医院。”武胜县公安局万隆派出所所长李鑫回忆到。

  令人吃惊的是,当民警对现场进行勘察时,发现小燕的父亲张某身上有一股浓烈的酒气,这也让民警顿生警觉。“勘察现场的时候,小燕的父亲一直在向我们打听小燕的事故情况,但他身上有明显的酒气,随后我们便对他进行了酒精测试。”李鑫说。经测试,张某酒精含量达47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在勘察完现场后将张某带回万隆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张某称,自己晚上确实喝了酒,但接到女儿电话说她出了交通事故后,便心急如焚不顾后果地骑车出门。据了解,驾驶人小燕已无大碍,而其父亲张某也因酒驾而被万隆派出所依法处罚。

  警方提醒,父爱如山令人感动,爱女心切也能理解,但任何情况下都不要酒后开车。如果喝了酒,可以找人代驾,或者打车前往,否则就得不偿失了。(王洪江 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