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那个说要承包一年家务、结果却买了一个扫地机器人的赵英明老公吗?这两天这对夫妻因为一个善举又火了一把。

  赵英明是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师,1月28日跟随广元市首批医疗队伍出发支援武汉。出发前,丈夫蒋昊峻隔着车窗、带着哭腔向她大喊:“赵英明,听到没有,平安回来!我承包一年的家务!”这句话被网友称为“最美情话”,蒋昊峻也因此火遍全网。

  结束援鄂任务回家隔离后,赵英明和蒋昊峻回归了正常生活,近日他们开直播分享日常生活,获得了很多网友大赏,加起来大约有七八百元。夫妻俩觉得受之有愧,就又加了一些钱,购买了1000多元的大米和油等生活物资,驱车前往旺苍县为贫困老人送货上门。

  赵英明表示:“这其实也是一种爱心的善意的回馈吧,我们能做的毕竟也有限,就想通过这种方式能够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面对夫妻俩的好意,获赠者感到有些不好意思,蒋昊峻连忙宽慰老人:“这是网友的爱心,东西是大家给的,我们就是跑个腿,祝愿你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网友看到夫妻俩的善举后,纷纷为他们点赞:“做得很对,捐赠物品,还有亲手送到老人手中才安心,你们也太棒了吧!可爱的人们,辛福的家庭。”“这才是我们该追的偶像!赵英明,蒋昊峻好样的!祝你们相亲相爱到永远。”“满满的正能量……”

  在感动之余,网友们还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家务还是要继续做的啊,全国人民可都看着呢!”

  (素材来源:四川日报、@赵英明老公(蒋昊峻) 编辑:刘清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