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巴中巴州区有人称“一名32岁患精神病的男子被父母打死并掩埋”,随后这一说法在当地传播。红星新闻记者实地走访发现,死者冯某的家在巴州区钟林村,确实患有精神疾病,但当地村民称未听说其被父母打死,也没听说过父母打他的情况;其母也对传言予以否认,称早上喊儿子起床时发现其已没有气息,并向村主任报告了此事。该村村主任毕某告诉红星新闻,事发后,他向镇上领导进行了汇报。关于冯某被父母打死一说,毕某说:“确实没有那么回事儿。”

冯某生前住的房间冯某生前住的房间

  村民称未听说父母打他

  村医证实其确有精神疾病

  近几日,针对传言“巴中男子被父母打死”一事,红星新闻记者前往该男子所在巴中市巴州区钟林村进行了走访调查。据村民杜婆婆介绍,死者姓冯,确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其母是二婚,又生育了一子。但杜婆婆并没有听说冯某被父母打死的消息,是其家人早上发现他已经死亡。随后,村里另一位大爷告诉红星新闻,男子有打父母的情况,父母打他的情况没有听说过。

  4月13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钟林村村医罗某某,据他介绍,身亡男子确系精神疾病患者,并在巴中市精神卫生中心医院有特殊门诊病历。平时,冯某在吃精神疾病药品,在死亡前,其母还在医院为他购买了1000多元的药。罗某某表示自己知道男子死亡一事,当时村主任也到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