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下午,河南省原阳县“儿童工地压埋死亡”事件中4名遇难男童在当地公墓安葬。红星新闻同国内数家媒体的记者在正常采访过程中,遭遇现场不明身份的人员阻挠甚至殴打,手机等物品被抢夺。成都市记协高度重视这一事件,对阻挠采访并殴打记者的暴力行径予以强烈谴责。

  成都市记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闻工作者依法享有的人身权和采访权不容侵犯。成都市记协对无理阻挠记者正常采访,对记者实施围殴、抢夺采访工具等暴力行径,表示极大愤慨和强烈谴责。对在采访工作中受伤的记者表示深切慰问。

  成都市记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人员的行为是对新闻工作者正当权益的漠视和侵害,是对新闻采访权监督权的严重践踏。成都市记协坚决维护新闻工作者正当的采访权益,强力支持新闻工作者开展正常的新闻报道活动。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河南新乡市委已表示将彻查记者在原阳被殴打事件,成都市记协将密切关注此事进展,并呼吁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此事,深入调查处理,严惩肇事者及相关人员,还被打记者尊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