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4月26日,记者从省政府网站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对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凝聚就业工作合力,更好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省政府决定成立四川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作为省政府议事协调机构,四川省就业创业工作联席会议同时撤销。

  四川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为: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就业工作的重大部署;统筹协调全省就业工作,研究解决就业工作重大问题;研究审议拟出台的就业工作规章、规划和重大政策,部署实施就业工作改革创新重大事项;督促检查就业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各市(州)和各部门(单位)任务完成情况,交流推广工作经验;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川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田杰兼任,办公室成员由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担任。领导小组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按程序报领导小组组长批准。 领导小组实行工作会议制度,工作会议由组长或其委托的副组长召集,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参加人员为领导小组成员,必要时邀请其他有关部门(单位)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