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7日电(刘刚 陈强 陈茉莉)近日,在自贡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荣县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利用“多卡宝”设备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破案现场(荣县警方 供图) 破案现场(荣县警方 供图)

  据介绍,办案民警在该案中还查获了络漫宝、云卡槽47个,SIP卡池1台,流量卡10张,电话卡20余张,光猫2台。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反诈骗宣传(荣县警方 供图) 反诈骗宣传(荣县警方 供图)

  据了解,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势头,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骗识骗的能力,荣县警方不断创新防范新招数,多形式地开展反诈防骗知识普及宣传。今年以来,荣县公安局刑侦、治安、派出所等警种,通过张贴反诈防骗宣传海报,在街道、居民生活区摆摊设点、播放电信诈骗案例宣传视频等开展反诈防骗集中宣传活动。同时,组织村组干部、网格员包片负责,做到反诈宣传“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

  截至目前,荣县警方在全县共发放、张贴反诈骗宣传资料20余万份,入户宣传69102户29万余人。召开镇街道、村居、院坝等群防群治宣讲会185场次,推送宣传26456人次,劝阻“止付案件”300余起。(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