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轿车司机深夜驾车行驶在四川江油城区,对面突然逆行过来大货车,轿车司机急忙刹车变道,才幸免车祸发生。5月6日,该司机将行车记录仪的视频私信给江油公安交警进行举报。江油交警经过调取监控,发现共有三辆货车“组团”逆行。7日,交警对3名司机做出处理,分别罚款100元记3分。

  ↑货车逆行

  7日,江油交警介绍,5月6日,他们接到网友一段举报视频,民警看了视频后愤怒了,因为视频显示有两辆货运车辆在江油迎宾路逆向行驶,险些直接撞向举报人车辆。

  红星新闻记者从视频中看到,一辆轿车在江油迎宾路的左转车道行驶,快到路口时,对面突然两辆大货车从对面道路经路口直接逆行驶来。轿车急忙刹车变道,才避免了车祸的发生。

  接到举报后,江油交警调取了事发点周边的监控,证实事发时间为5日凌晨1时许,且当天在江油市迎宾路逆向行驶的货车不是两辆而是三辆,车上都拉着相同的集装箱。

  5月7日,交警将三名货运车辆驾驶员梁某、廖某、唐某通知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三人对自身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3名驾驶员称,因为深夜车辆较少,为节约时间,他们便逆向行驶走“捷径”。

  7日,交警根据道路交通相关法律法规对3人分别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并约谈企业负责人。

  黄楠虎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