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被抓获 车上有黄鳝血、破手机等

  永兴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进行蹲点守候,于当日将余某等4名嫌疑人抓获。民警在嫌疑车上搜出两包黄鳝血、几根塑料管子、破手机等作案道具。

  嫌疑人交代,李先生的遭遇是他们的精心策划。余某驾车搭载两名同伙,故意不让李先生顺利超车,待到达预先设伏的路段,靠边让出左侧车道,再由嫌疑人郭某(上述白衣男子)开始表演,用水管故意碰撞李先生的车辆,倒地,拿出预先准备好的破手机。

 ↑作案用的道具手机 ↑作案用的道具手机

  陈新告诉红星新闻记者,4名嫌疑人均为贵州人,年龄最大的27岁,最小的21岁,均有犯罪前科。

  陈新介绍,4名嫌疑人于4月下旬从贵州出发,经过重庆,再到四川,一路游玩,一路作案。嫌疑人目前交代了8起作案,在重庆“碰了”4起,四川安岳县1起,在遂宁3起。但据调查,只有李先生1人发现端倪,事后及时报了案。

  陈新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四名嫌疑人已被行政拘留,警方目前主要工作是寻找更多的受害人,以掌握嫌疑人的作案证据和涉案金额。

  红车追上另一名受害人说他撞了人

  跑网约车的张先生是目前警方找到的另一名受害人,5月7日上午,他到永兴派出所介绍了自己被“碰”的经历。

  张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自己于5月3日中午1点左右遇上这伙人,在离永兴镇10多公里的另一个乡镇。乡村道路上,同样是因为红色小车停在路边,自己靠左超车。当时路边站着两个人,他开过去的速度比较慢,没有听到声响。

  但张先生往前开了一分钟左右,之前停在路边的那辆红色车子追上来,对方“好心”提醒他刚刚撞到人了。他赶紧调头回到事发现场。

  一名男子蹲在地上,另一名男子站在旁边。蹲在地上的男子鼻子受了伤,手机也摔坏了,他一看,确实流了很多鼻血。他先带该男子去镇上的诊所,医生说鼻子没什么问题。那就赔手机吧,开价4000元,张先生只有1000元,说来说去,对方“勉强”答应了。

  张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自己当时完全没有意识到被骗,想到人没事就好,赔点钱都是小事。但他没想到的是,当天下午在下一个事发现场,这伙人就碰上了钉子。

  红星新闻记者 杨灵 图据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