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付真卿

  “师傅,起来了起来了,你开的车吗?喝了酒吗?”

  “嗯”

  “你去哪里?”

  “到米易。”

  “你方向走反了,这是去攀枝花方向。”

  “你不要忽悠我,我就是喝酒了,敢作敢当。”

  这是5月9日凌晨,在攀西高速上,四川高速公安六分局民警与司机黄某某的对话。当晚,黄某饮酒后驾车上了高速,不仅走错了路,还出了交通事故。事发后黄某某下车翻过护栏,倒地呼呼大睡,直到巡逻民警发现叫醒了他。

  经调查,当夜黄某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从米易县撒莲镇撒莲收费站进入高速,准备前往米易县城,但因酒后意识不清,没有看清路标,就往攀枝花方向行驶,当车行驶至酸水湾隧道口时发生交通事故。黄某某因酒精作用,就在路边找了一个稍稍平坦点的地方就倒头大睡,所幸事故未造成黄某某受伤,因过路司机的及时报警及民警及时处置,未引发次生事故。

  经检测,黄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118.2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黄某某的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高速公安六分局供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