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峨眉山山脚徒步登金顶看日出,再和女友视频连线分享……这是游客郑先生安排好的美好计划,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他一路走到了峨眉后山,并在途中迷路。5月13日凌晨,当地派出所、消防以及景区救援队员连夜上山搜寻,成功将其救下。郑先生说,他是被手机导航带错路的。

 ↑郑先生的导航路线 ↑郑先生的导航路线

  5月12日18时,峨眉山市公安局高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一名男子在峨眉山徒步上山中迷路被困,大概位置在峨眉山后山四基坪附近。

  接到报警求助后,景区管委会、高桥派出所、消防等很快组织了30多人的救援队伍,连夜上山进行搜寻。虽然该男子给救援人员发送了微信定位,可是由于天色已晚,山高路远,直到5月13日凌晨2时,大家终于寻找到他。

  据高桥派出所民警彭韬介绍,当救援人员找到游客郑先生时,他的手机电量已剩余不多,身上也没带吃的,又冷又饿,瑟瑟发抖,身上多处被荆棘擦伤。救援人员赶紧给他食物和水,将其营救下山,住进了一家宾馆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