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26岁的郭某被警方刑事拘留。

  郭某是四川广安武胜县人。几天前,她以信用卡即将逾期为由,在武胜县城找一位店主帮忙还信用卡,还承诺还信用卡后马上再将钱刷出来归还给对方……但之后,郭某却将店主转来的15万元左右直接充值到一网络赌博平台用于挥霍,在确定赌博平台的钱无法提现退回后,她主动让店主打电话报警。

  6月1日,红星新闻从广安武胜警方获悉,郭某因涉嫌诈骗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另据红星新闻从中国裁判文书网上获悉,郭某在犯案时正处于缓刑期,此前,她也在网上赌博输钱,最后因盗窃罪获刑两年,缓刑3年。

  [1]

  以信用卡将逾期为由

  她找人帮还信用卡并承诺给手续费

  陈女士不知道,自己被骗的15万元能否成功找回来。

  时间回到5月29日中午时分。陈女士在四川广安武胜县城经营了一家童装店,当时,店铺里来了一名二十来岁的女子,手里提了两个袋子。女子哀求陈女士,称自己的信用卡即将逾期了,希望陈女士能转钱帮其还一下信用卡,待到账后,再马上将钱全部取出来还给陈女士,并承诺给陈女士一定的手续费。

  陈女士说,自己原本不同意帮这名女子,但对方在店铺里一直苦苦哀求让她帮一下忙。她当时看到女子有些可怜,又想到帮对方还了信用卡后,对方马上就能刷出来还给自己,自己也不会有什么损失,而且信用卡一旦逾期,还会影响女子的征信,便同意帮女子转钱还信用卡。

  陈女士说,她之后便按照这位名叫郭某的女子的指导,先后分多次共转入15万余元到郭某的账户。陈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这15万余元除了自己银行卡上的存款,还包括自己当天临时申请的网络贷款,她一直以为郭某会很快还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