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市城区共有1152户家庭

  入住公租房

  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今年1月,市城区公租房公开摇号,经过严格规范申请、审核等相关程序,共有1152户符合条件的家庭参与了本次摇号,入住了新房。这1152套房源分布在市城区15个小区中,如惠民小区、为民小区、利民小区、南湖半岛、东湖丽景、蓝光国际等,面积从50—70平米不等。其中一居室户型364套,二居室户型788套。

  今年5月12日,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申请和年审工作的通知》,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通过市场租赁解决住房问题。此次申请于5月29日截止,涉及船山区介福路、南津路、镇江寺、育才路、凯旋路5个街道办事处辖区。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流程有何变化?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让群众少跑路,今年的申请流程根据最新的《遂宁市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实施细则》进行了简化,申请人只需填一次表交给社区,统一进行部门联审。审核过程中仅需民政、不动产登记、住房保障等部门进行联审,审核时间比过去大幅度缩短。

  (全媒体记者 姜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