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今天(6月6日)早上8时10分,成都市气象台提醒中心城区又是一个高温天气。联想到头一天成都局部37℃的天气,很多人都有点心焦……

  然而,6日的烤炉才刚刚架起,当天下午16时,成都市气象台就早早解除了高温预警,原计划的高温并没有到来。

  也难怪~这两天,“天老爷”在四川真的是“好忙哟”:

  巴中市南江县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当地今天下午至凌晨有8~9级大风;

  下午15时至18时,达州万源市,巴中市通江县,阿坝州若尔盖县、壤塘县、黑水县,甘孜州康定县、雅江县、道孚县、甘孜县、新龙县先后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哎!你看,TA忙,所以就样样事情都做不好:高温暂时没有了,大面积的区域性大雨也暂时不得有。这,就是四川近期天气的总体状况。

  据四川气象台预报,我省最近一周的日均最高气温基本上在30℃上下。是比较舒适的气温~

  相比之下,国内其他地方的天气变化要激烈的多。中央气象台预计:

  6月6日至8日,黄淮有高温天气;

  今天夜间至6月9日,冷空气将影响西北地区、华北、东北地区等地,上述地区相继降温6~10℃,并伴有5~7级风;

  8-9日,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进入梅雨期,该地区将出现持续性降雨,局地雨强大。

  不得不说,时间已经进入芒种节气,大家都在高呼要防暑热,但四川的天气实际上还是比较温柔。四川的朋友是不是应该且过且珍惜~

  据四川气象台预报,最近三天,全省各地的天气具体是这样:

  今天(6月6日)晚上,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和泸州6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中雨,盆地其余地方多云间阴;甘孜州南部多云,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其余地方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

  明天白天,盆地西北部、西南部和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盆地其余地方多云间阴;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中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