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年未放弃寻找

  “我们震后只加固房屋,让女儿找到回家路”

  肖女士说,为了寻找到丢失的女儿,他们在绵阳火车站守了整整7天,只要看到像她们女儿的孩子,就会冲上去看。“别人当时还把我们当成疯子或人贩子看。”

  虽然在火车站没有找到女儿,但唐先生和肖女士一直没有放弃过对女儿的寻找。在寻找女儿期间,他们还制作了许多寻人资料和小广告,四处散发,也多次前往外省查找,但一直没有音信。

  “只要听到哪里有被拐四川小孩的消息,我们就会过去看。”唐先生说,他在当地经营货车,妻子也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为了让女儿找到回家的路,2008年地震后,他们也只是把家里的房屋进行了加固,让房屋维持原貌。

  就这样,他们寻找女儿的过程中,度过了一年又一年。

  DNA血样比对高度吻合

  “重逢缘于巧合”

  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一大队教导员胡祥雨说,公安机关于2009年11月,对唐先生和肖女士进行了DNA采集血样,但一直没能取得仍然进展。

  2019年10月,河北的王女士到北京昌平区打工,由于合租的一位女子是一起刑事案的受害者,作为合租的王女士也被当地警方采集了血样。“正是这份血样进入数据库以后,系统自动进行了比对。” 胡祥雨说,王女士与唐先生、肖女士高度疑似具有亲缘关系。

  “我刚开始与王女士联系时,她还认为遇到了骗子。”胡祥雨告诉记者,后来经过多次勾通,对方从养父母那里才知道自己原来并非亲生。

  在疫情期间,胡祥雨与王女士进行了多次沟通,最后终于答应于6月9日在北京昌平进行认亲。

  养父母当年想要个女儿

  “小娃娃当时满嘴的东北话”

  22年的找寻,唐先生和肖女士终于再次见到女儿冉冉。两方父母表示,同意冉冉自己的选择。

  在交流中,冉冉的养母说,当年家里有两个儿子,一直想要个女儿,但由于身体的原因,最后有了领养一个女儿的想法。

  “当年看到小娃娃时,满嘴的东北话。”冉冉的养母说,她当年就四处打听,领养一个女孩。1999年的时候,一个外地人给她领来一个小女孩,明显的东北口音,而且身上还有多处血口子及伤痕。

  据冉冉的养母介绍,当时根本无法看出是四川小孩,从丢失的时间到她的领养的时间段,冉冉应该最早是被拐卖到东北,然后再被拐到河北。

  对于冉冉最早不承认自己是四川小孩,唐先生说,这只能说明对方一家是真心把女儿当亲闺女养。“我们真的太谢谢他们了,女儿到河北后的日子里应该过得比较好。”唐先生说,他们和冉冉养父母,以后都是女儿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