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四川广安武胜县一河边发生一起悲剧:一名33岁男子在河边钓鱼时,不慎接触高压线触电身亡。后经相关部门现场勘验,事发现场设有“禁止在高压线下钓鱼”警示标志,高压线路对地距离也符合国家安全标准。悲剧发生后,供电部门给予死者家属一次性补偿1万元。

  事后,死者家属将供电公司告上法院,要求其赔偿死亡赔偿金、丧葬费、被扶养人生活费、精神抚慰金等共计105万元。6月12日,红星新闻记者采访获悉,武胜县人民法院日前已就本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定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武胜县供电分公司(以下简称“武胜供电分公司”)承担15%的责任,赔偿死者家属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抚慰金等共计15.7万元。 

  〖悲剧〗

  33岁男子河边钓鱼

  不慎触碰高压线身亡

  刘某是四川广安武胜县人,和妻子养育有两个女儿,长期从事货物运输工作。

  悲剧发生在2019年9月5日。当天,33岁的刘某与其父一起到武胜县天星桥村11组河边钓鱼。中午,刘某父亲离开河边到附近店铺买水和看打麻将。下午4时许,刘某在钓鱼过程中不慎接触高压线触电死亡。

  同年11月15日,死者妻子杜某与国网电力武胜公司赛马供电所经调解达成调解协议,该协议约定:国网电力武胜公司赛马供电所从人道主义角度给予死者家属一次性补偿1万元;赛马镇人民政府根据死者家庭实际情况,给予死者家属2000元救助金。调解协议还约定,此纠纷为一次性补偿,双方当事人不得再以此事以任何理由滋生其他纠纷并到相关部门上访。

  今年年初,死者家属将武胜供电分公司告上武胜县人民法院。死者家属认为,武胜供电分公司系事发高压电线的经营者及管理者,在该事故段的高压输电线路区域未设置电力设施保护区,也未设置警示标志及保护设施,请求法院判供电部门赔偿死亡赔偿金、丧葬费、被扶养人生活费、精神抚慰金等共计150余万元。在庭审中,原告方将该赔偿金额变更为10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