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于婷

  6月28日清晨5时40分,四川都江堰聚源镇绕苑路与羊子路交叉路口,一辆白色越野车坠入都江堰支流走马河。2名男子自救上岸,同乘3名人员失联至今,生死未卜。

  在“越野车坠入河中”视频网络上不断转发的同时,当地警方随着调查的进展先后发布两次通报。

  28日下午5时11分通报称发生一起交通事故,5小时后,警方再次通报称经过初步调查,这起车辆坠河案定为刑事案件。通报透露“因口角引发打斗,双方驾车追逐发生碰撞,造成其中一辆越野车坠河”。

  从交通事故到刑事案件,坠河前两车人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越野车坠河真正原因是什么?此事也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和猜测。29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到事发现场进行了走访,试图梳理这个事件过程。

 打斗地点 打斗地点

  多人目击:

  自救两男子全身湿透发抖,视频显示栏杆被撞毁

  6月29日上午11点,封面新闻记者来到事发地点,因冲撞损毁的栏杆已经应隔离板全部遮挡了以来,路人只能绕道行走。距离事发过去了近30个小时,依旧围着不少人,正在谈论着前一天的坠河事件。

  事发时间为早上5点40分,不少人还在睡梦当中,在场的人员都没有看到坠河的惊险一幕。

  此处为聚源镇绕苑路与羊子路交叉路口的丁字路口,28日当日早上5时40分,易某某乘坐的黑色轿车与何某某等人乘坐的白色越野车在此碰撞后,乘坐5人的白色越野车坠河,两人自救成功,还有白色越野车同车的三人至今下落不明。白色越野车坠入的河流为走马河,上游为都江堰和紫坪铺水电站,一到汛期,河水裹挟这泥沙滚滚而流,水流十分湍急,而且是上游的雪山水,河水冰凉,下游还有多个水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