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记者 蒋梦莹

  深陷兑付危机的四川信托党委书记发生变更。王万峰不再担任党委书记、委员;增补吴玉明为党委委员、书记。

  四川信托方面回复澎湃新闻称:“吴玉明同志今年三月之前就曾担任四川信托党委书记,熟悉公司管理团队和各项经营工作,有助于公司后续各项资产处置及筹资工作的有效推进。他是经济学博士,过去长期在央企和大型金融机构担任主要高管,工作阅历和管理经验都很丰富。职业素养好,工作能力强。”

  值得一提的是,4月19日-20日举行的四川宏达集团一季度工作会上,王万峰以四川信托党委书记身份作了一季度工作交流,吴玉明则以宏信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的身份出席了会议。四川宏达集团官网信息显示,宏达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德山在会上宣读了集团近期党委会和董事会有关重要决定、集团总部新设部门及有关中层管理人员任职通报。据《中国经营报》5月20日报道,王万峰从蓝光发展(600466.SH)副总裁赴任四川信托党委书记,并拟任董事长。

  4月19日-20日举行的四川宏达集团一季度工作会上,王万峰以四川信托党委书记身份作了一季度工作交流,吴玉明则以宏信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的身份出席了会议。

  吴玉明是四川信托控股子公司宏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宏信证券”)的董事长,亦是四川信托大股东四川宏达集团的党委委员、董事局董事。

  根据天眼查信息,宏信证券前身为和兴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于2011年8月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由四川省的6家信托投资机构剥离证券资产合并成立。和兴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2012年11月更名为宏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前三大股东分别为:四川信托有限公司(占总股本的60.376%)、凉山州发展(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占9.589%)、南充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占6.705%)。

  6月24日,在位于四川信托总部所在的成都市川信大厦37楼会议室内,吴玉明以四川信托党委书记的身份首次参与了投资者沟通会。而一周前的沟通会上,出席党委书记还是王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