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被押回富顺嫌疑人被押回富顺

  镜头四

  时间:2020年7月1日上午

  地点:富顺县公安局

  57岁的江平曾经是富顺县公安局副局长,分管过刑侦、后勤工作。

  “我是2002年任刑侦大队长的,一到任,这起抢劫杀人案就移交到我手里了。由于是命案,我们一直没有停止过追踪。”2008年江平任副局长后继续兼任刑侦大队长,对陈某的追击一直没有停止。

  “2003年,我们根据一条线索发现陈某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在浙江活动,追逃人员立即赶到那里。”结果由于陈某极度敏感,发现附近有陌生人活动后再次躲藏起来。这次抓捕未能成功。

  2012年,江平工作调整后不再分管刑侦,“但这起案件一直压在我的心里,常常都在了解案件进展情况。”

  6月18日深夜,抓捕组在云南成功抓捕陈某并核实身份后,抓捕民警肖建伟连忙给江平打电话报告这个好消息。

  “那天晚上我非常激动。不容易啊,21年啦。”

这本案卷不知被翻了多少次这本案卷不知被翻了多少次

  据统计,自1999年案发以来,富顺县公安局先后换了八任局长,四任刑侦大队长、三任分管副局长。参与过这起案件线索摸排、调查走访、外出追逃的民警更以数十记。最初参与案件侦查的几名老民警已经退休。

  黄勇说,成功抓捕陈某后,追逃小组除了向领导报告战果外,就是一一打电话给退了休的、调到其他部门的参与过侦破的同事报告这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