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成都7月2日电 据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官微消息,近期,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检出14批次样品不合格。

  本次抽检共抽取调味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糕点、肉制品、蜂产品、饮料、茶叶及相关制品、糖果制品、乳制品、食盐、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罐头、水产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16大类食品634批次样品,14批次不合格样品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检出禁限用农兽药超标、微生物污染、质量指标不达标。

  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问题

  (一)成都亿多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重庆多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纯粮头道酿造酱油”,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二)标称屏山县源顺套醋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屏山元顺套醋”,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三)阆中市芹兰小吃店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四)彭山区彩姐小食一分店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五)宜宾叙州区周堂容餐饮店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