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魏冯)7月3日约凌晨2时,泸州市古蔺县县城中心地段——古蔺县古蔺镇金兰加油站附近发生垮塌,现场不少碎石滚落到人行道中间,无人员伤亡。

  加油站附近垮塌,车和人咋个走?记者分别采访了泸州市地灾防治中心、古蔺县交通运输局、古蔺县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

  据古蔺县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金兰大道酒街加油站路段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摩托车可走逆向车道边的人行道。开车不能通过,只可走杨柳上高速到西区收费站绕行高速公路绕行。为了自身安全,请行人车辆配合。途经该线的公交车暂停发班。

  “这次塔防,可能跟汛期降雨量有关。”古蔺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书记陈周表示,6月26日,古蔺部分区域最大降雨量达153.6mm,这也是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降雨过程。此后连续几天,古蔺都在下雨。

  记者留意到,去年9月9日凌晨,该路段垮塌前的两三天,泸州市大部分也遭遇暴雨袭击。

  泸州市地灾防治中心主任郑传波表示,目前四川省煤田地质局135地质队已到现场,具体原因正在调查。

  网友供图

  古蔺县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透露,去年9月9日凌晨那一次垮塌,塌方量相对小,交警当时只封闭了两条车道,采取的双向通行举措;今年这一次塌方量较大,可能还有次生灾害发生。“什么时候解除交通管制,现在还不确定,要等塌方处清理完了再说。 ”

  7月3日上午10时,古蔺交警发布最新路况信息:S312线古蔺镇金兰大酒街加油站路段处发生边坡坍塌,造成该路段交通受阻中断。为确保安全,交管部门已分别在兰尊红绿灯和凤凰城路口设置管制点,实施双向交通管制,禁止车辆和行人从地灾路段通过。恢复通行时间另行通知。

  古蔺交警建议,群众可临时绕行的路线为:由西向东或由东向西方向进出城车辆请经S80古宜高速路绕行;行人请经步游道绕行;摩托车、电动车请经凤凰城路口—妇幼保健院—老油库—环城路(五桂桥)绕行。由于老油库路段道路狭窄,不建议两轮摩托车以上的车型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