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贴在热水器上“严禁使用、立即整改”及“安全用气温馨提示”的标贴仍在,四川绵阳两名20多岁的女生却因一氧化碳中毒永远离开了人世。

  此前,燃气公司安检时要求立即整改,房东杨某、冯某夫妇没整改,租客尹某、颜某夫妇也没有重视。直到租住6个多月后,尹某的女儿小尹和找她玩的前同事小邱在客厅的木板椅上睡觉,因一氧化碳中毒两人离世。两个女生的父母将房东和燃气公司诉至法院。近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法院判房东杨某夫妇应承担损失的35%。

  安检查出的隐患未整改

  尹某的妻子颜某称,她和丈夫多年来一直在成都的工地上班。2017年5月,因为家中母亲身体欠佳,为了方便照顾老人,他们回到老家绵阳,继续在工地上班。“在成都的时候都住在工地板房内,在绵阳工作的工地不提供住宿,我们就通过路边墙上张贴的写有租房号码的纸条,在绵阳南湖汽车站附近租了一个套一。”

  他们租的是4层高房屋的3楼,1楼的门市和2楼、3楼的4套房都用来出租,房东杨某一家住在4楼。去看房时,颜某就看到狭窄的厨房内装有一个老式热水器,热水器上方被烟熏黑,热水器上贴有“严禁使用、立即整改”及“安全用气温馨提示”的标贴,“我以前没有租过房子,以为房东整改了,就没有在意。”

 ↑被检查出有安全隐患的热水器。 ↑被检查出有安全隐患的热水器。

  2017年5月尹某与杨某签订《租房合同》,约定尹某夫妇租赁杨某位于绵阳市经开区的房屋,租用期间不得留宿外来人员,热水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做到通风,如出现任何死亡事故均与出租方无关。

  实际上,在2017年3月7日,为该房屋提供燃气的某燃气公司上门安检,发现房屋的热水器存在没有烟道等安全隐患,安检人员便在热水器上张贴“严禁使用、立即整改”标贴,并张贴“安全用气温馨提示”,还开具《户内燃气设施安全检查情况通知单》,要求进行整改,杨某的妻子冯某签字确认。

  但杨某夫妇并没有因此整改,还把房子租给了在工地干活的尹某夫妇,每月租金300元,租期至2018年5月26日止。

  颜某称,大约是2017年9月,她在厨房时闻到燃气的味道,但丈夫有鼻炎闻不出来,她口头上跟房东说了一下,希望修理热水器,“第二天房东没有请专门修热水器的工人,而是自己下楼用打火机在热水器一旁晃了一下,然后说没有问题,如果漏气的话热水器打不燃,饭也煮不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