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考即将来临,近日,市城管执法局按照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部署要求,将群众满意度与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工作相结合,提前“把脉”城市噪声污染,并通过“白+黑”管控机制,持续加大对施工工地、KTV、夜啤酒、商业高音设备、广场舞等噪声污染源头的治理,为高考学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高考环境。

  现场:

  全方位禁噪

  商家市民纷纷表态

  “本店大减价,部分商品7折出售……”6月30日下午,在市城区中心商业区,一些商家正卖力地吆喝着,一旁的音响正不断播放着劲爆的歌曲,这也让整个街道显得较为嘈杂。见此情形,几名城管执法人员立即上前予以劝止。

  “老板,高三学子马上要高考了,这是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请给他们一个安静的备考环境。” 商家听到“高考”二字,顿时回过神来,急忙上前关掉音箱,并向执法人员致歉,“不好意思,我们立即整改,坚决不发出噪声。”

  除了店铺,城管执法人员还对在建工地进行了走访。7月1日上午,河东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来到了东平大道附近一处施工工地,现场向该项目负责人进行高考禁噪宣传。城管执法人员现场要求,施工从业单位要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强化文明施工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为高考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我们很多工人的孩子今年也要高考,这一点大家深有体会。”该项目部负责人表示,高考期间将严格按照要求文明施工,绝不出现噪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