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王高、张洪波下水救的孩子,怎么就成了‘陈凯一头扎进水中’呢?”连日来,四川泸州古蔺县龙山镇鱼化社区的村民们对当地发生的一件“好人好事”议论纷纷。

王高、张洪波下水救人,张波在岸上接应王高、张洪波下水救人,张波在岸上接应

  7月11日傍晚,当地五年级小学生朱某鹏不慎坠入鱼化河道内,被激流冲出200米。在危急关头,村民王高、张洪波等不顾自身安危,跳下陡坎跃进水中将其拉至岸边,在其他村民协助下成功将朱某鹏救起。

  但在此后有报道却误将入水救人者记录为陈凯。目击者和救人者都表示,事发时,正在附近酒楼喝酒的陈凯确实参与了营救朱某鹏,但他并未下水。

  谁家娃娃落水了?快救人!

  鱼化社区(原鱼化乡)是古蔺县一个比较偏远的集镇,刚刚并入龙山镇不久,季节性河流鱼化河从集镇背后穿过。以前,每到汛期洪水上涨时,鱼化集镇地势较低的地方都会被淹。

救人现场视频截图救人现场视频截图

  后来,当地对鱼化河道进行整治,消除了水患,还在河道两边修建起健身步道,当地村民都喜欢在河边锻炼。

  7月11晚上7点过,正在河边散步的村民马永芹听到落水声,回头看见一个孩子仰面躺在水中,顺水流快速漂往下游。

  “谁家娃娃落水了,快救人啊!”由于水面距离步道落差很高,马永芹无力施救,只能呼救。同在河边散步的村民张凤听到呼救声,确认有人落水后,赶紧跑到人多的地方喊人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