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甘洛县公安局获悉,近日甘洛警方破获一起酒后故意伤害案,抓获涉嫌故意伤害的犯罪嫌疑人木某,依法对其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据警方介绍,两名伤者系木某的妻子和岳母。而他之所以酒后持刀行凶,竟源于结婚时借下的一笔13万元彩礼债务……

  自由恋爱结婚

  夫妻俩借下13万彩礼债务

  近日,甘洛县公安局新市坝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甘洛县新民村牛马市场分路口一家中,有人拿刀杀伤人,指派派出所民警出警进行处置。新市坝派出所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到达现场,对涉嫌持刀伤人的木某(男,25岁,四川省甘洛县人)进行了控制,并将伤者热某、阿某及时送往医院进行医治。

  经查,木某与热某系夫妻关系,两人经自由恋爱后结婚。由于木某家庭困难,结婚时木某与热某商量两人共同借款13万元作为彩礼给热某的父母,婚后两人共同打工挣钱还债。经历新婚蜜月后,两人婚后生活趋于平淡。但13万元债务使得两人的生活比较拮据,因琐事引发的争吵随之而来。

  “是你自己娶老婆花的钱,我又没有用,你自己去挣来还。”在一次两人争吵中,热某激动地随口说了一句。不料,妻子这句话在木某心中留下了仇恨的种子。“钱是给她父母的彩礼钱,本来说好一起还的,现在她说我一个人去还,内心实在接受不了。”到案后,木某说道。

  从此,木某一提到还钱的事,就与热某发生争吵,争吵之后木某就到外面去喝酒,经常半夜大醉回家。

  今年4月初,孩子降生,给这个家庭带来了短暂的喜悦。喜悦之后,是伴随而来的一系列生活开支。在债务重担下,木某离家外出打工,供给家里的开支。本来是夫妻两人一起还债,现在妻子生了孩子在家,债务压力全部压在自己身上,木某想起妻子之前说的话,内心的愤怒再一次蹿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