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7月24日,记者从攀枝花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当日上午,攀枝花市一驾校的教练车发动机舱内钻进了一条眼镜蛇,教练直接把车开到附近的弄弄坪西路消防救援站寻求帮助。

  了解清楚情况后,消防队员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打开发动机机舱盖进行检查,发现蛇已躲至教练车右侧翼子板内,需要对右侧车轮进行拆卸。随即联系专业的修车师傅到场协助处置,修车师傅到场后,指导消防指战员对教练车的右侧车轮、挡泥板进行拆卸。拆卸完后发现蛇整个蜷缩在挡泥板内侧,随即两名消防指战员通力协作将蛇用捕蛇器夹出,将其捕获。

  “在弯道那个地方,突然看到路上有条蛇,然后大车都在让,人都在避让,跟着(蛇)就转到我们的车下面了,等我下车看时,已经没有蛇了,(蛇)就跑到车上了,马上就想到来找消防帮忙处理。”驾校教练说。

  消防提醒:

  夏季是蛇频繁活动的季节,近期消防部门就处理了多起蛇类扰民事件。如遇到蛇类跑进家、钻进车等类似情况,不要擅自捉拿、驱打,可以拨打119寻求帮助,以免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