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独自一人在家照看孙子 老王独自一人在家照看孙子

  据井研县公安局集益派出所所长卢华川介绍,根据相关户籍规定,非婚生子女如果随父亲办户口登记就要做亲子鉴定,现在鉴定结果显示他们没有血缘关系,不符合在这边的上户条件;小熊可以在母亲的户籍地办理户口登记,这边也与贵州当地警方进行了联系,但尚未获得回应。

  “不过,即使小熊在贵州当地落户,但现在他的母亲放弃抚养权,而小熊想要在四川这边读书也会存在很多麻烦。”卢华川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如果小熊要在王某这边登记户口,还可以通过办理收养的途径来实现。

  据井研县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我国《收养法》规定,生父母送养子女,须双方共同送养。生父母一方不明或者查找不到的可以单方送养。

  目前,小熊的母亲文某愿意送养,但其生父“一方不明或者查找不到”则需要提交相关证明材料。此外,收养人应当年满30周岁。而今年9月10日,王某才年满30周岁。

  8月4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当地警方正在积极与民政部门沟通协调,希望早日解决小熊的收养手续和户口问题。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