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7日电 (袁爱平)8月6日,古(蔺)金(沙)高速公路项目征地拆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古蔺县举行。古金高速是成都至贵阳南向新通道的先导段,是四川首条山区六车道高速公路,也是川南地区首条设计时速度100公里的高标准通道。

效果图。效果图。

  据了解,古金高速公路项目起于古蔺县永乐街道,以枢纽互通接叙古高速,经龙山镇、观文镇、白泥镇,止于椒园镇川黔界,顺接贵州境贵金高速。线路长39.13公里,主线采用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估算投资108亿元,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目前,古金高速项目初设已全面完成并报审,施工图设计全面同步展开,各项要件编制及报审工作正有续推进,建设红线放样已先期启动,为项目全面开工奠定了坚实基础。征拆工作计划于8月31日前提交“三隧两桥”先行红线用地,于9月30日前完成大部红线提交,于10月31日前完成35KV以上电力线路迁改,于12月31日前基本完成。

  古金高速项目建设是四川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布局的具体体现,是川黔两省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需要;是完善西南地区高速路网,构建便捷高效大通道即西部陆海新通道,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及北部湾并直连东南亚的需要;是加快乌蒙山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需要;是构建中国白酒金三角及川滇黔渝旅游环线,促进资源开发利用的需要。项目建成后,将显著改善古蔺县交通基础设施现状,充分激发发展活力,有效推动产业发展,切实带动人民群众增收致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