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屋探寻

  儿女仍失联,希望会回来找自己

  “想到这些,心口就好痛”

 ↑李本兰 ↑李本兰

  8月11日上午,李本兰被相关部门送往安置点,干粮和棉被都有。随后,李本兰又被民政部门送到条件更好的旅馆里进行安置,民政部门还给她买了一个手机,方便和家人联系。

  得到消息后,女婿赶了回来,看着倒塌的房屋,女婿悲痛无比,放声大哭。李本兰只能不住地抹泪,后悔不已。

  8月11日晚上,李本兰只要一闭上眼睛,就会想起儿子、女儿……一晚上都没有睡着。她说,想到这些,心口就好痛。

  8月12日,雅安市芦山县王家村村支部副书记熊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李本兰的女儿出嫁在雅安,这次是回娘屋。儿子一直没成家,暴雨导致李本兰的儿女失联,虽然一直在搜救,但遗憾的是,目前,两人都还没有找到。

  “李本兰一有时间,就问我们,‘找到没有’。”熊伟说,今天早上还在问。

  ↑洪水后,王家村满目疮痍  ↑洪水后,王家村满目疮痍

  安置李本兰的旅馆距她被冲毁的家有十多公里,开车也要20多分钟。8月12日一早,李本兰就决定回老家看看。

  道路上的淤泥还没有清理完,她走了一截路,又搭了一段的车,差不多1个多小时才到。但,家早已不是原来的模样。

  站在老家处,她大声地喊了几下儿女的名字,“万一他们找回来了,听见我喊他们呢?”

  张雨蝶 红星新闻首席记者 蒋麟 江龙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