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此轮降雨明天凌晨逐渐结束

 ▲2020年8月12日,北京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朝阳区立水桥,暴雨中的私家车。图据ICphoto ▲2020年8月12日,北京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朝阳区立水桥,暴雨中的私家车。图据ICphoto

  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今日中午前后,北京自南向北陆续出现降水,降水分布不太均匀。

  天气预报显示,北京今天下午至夜间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40~80毫米,西部、北部沿山一带局地可能达到20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可达80~100毫米,并伴有雷电和7、8级短时大风,局地有小冰雹。

  “核心降雨时段在今天晚上,尤其是在前半夜,当有冷空气参与进来的时候,会激发出比较明显的降水。”胡啸同时表示,此轮北京的降水过程将会在明天凌晨逐渐结束。

  胡啸分析,近期伴随着副热带高压的西伸北抬,西南暖湿气流的明显增强,同时,蒙古气旋东移,导致北方大气当中水汽含量继续增多。冷暖空气交汇,共同造成北方这次非常明显的降水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