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先生表示游泳时带齐了安全装备吴先生表示游泳时带齐了安全装备

  乐山市体育总会:

  会员汛期擅自到江河漂流游泳将开除

  8月1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乐山市体育总会获悉,该网传视频也引起了该协会的高度重视,为确保市级体育协会汛期安全,当日专门下发了有关事项通知。

  该通知强调,汛期期间不得以协会名义组织水上活动;近期洪水期间,所有市级体育协会会员(不论是否是水上项目),均不得冒险到江河中漂流、游泳或组织其他活动;汛期期间,市级体育协会不得接待外地体育协会人员到乐山境内漂流、游泳或组织其他活动。

  此外,该通知要求,以体育协会名义组织水上活动(包括漂流、游泳等);接待外地体育协会来乐山参加水上活动的,涉及的体育协会会长、秘书长责令辞职(该体育协会召开理事会,予以确认);体育协会会员汛期擅自到江河漂流、游泳的,予以开除处分(该体育协会召开理事会予以确认)。

  乐山市体育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汛期下河游泳和漂流,还是很危险的,任何时候安全都应该放在第一位。对于视频中泳者的身份暂无法确认,对于协会会员的管控将严格按照协会的相应章程来办,但是如果是非协会会员,则无法进行干涉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