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记者 杨亚东 通讯员 陆浩强

煤气软管喷着煤气,周围还有火苗,22岁的外卖小哥叶树林上前捏住软管,用绳子绑住,避免了更严重的事故。煤气软管喷着煤气,周围还有火苗,22岁的外卖小哥叶树林上前捏住软管,用绳子绑住,避免了更严重的事故。

  叶树林是四川九寨沟县人,目前在浙江平湖市务工,兼职送外卖。三年前,还在家乡的他曾因见义勇为被评为四川省“8•8”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8月12日0时许,叶树林送两份烧烤途经平湖市关帝庙商场附近时,发现一家已打烊的小饭店卷帘门里冒出浓烟。“很多人在围观,有人报了火警但没人上前灭火,还听到有人说店里有煤气罐。”他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此时,叶树林看见不远处有一个小型灭火器,他抄起来,砸开卷闸门,冲进店里。店里的墙上、天花板、打包盒都在起火,火势最大的是一个底部带轮子的柜台,叶树林先将柜台拖到门口,又找来灭火器灭火,在他带动下,其他人也一起参与灭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