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杨艺茂

  8月16日,四川省文旅厅发布旅游安全二级预警,结合四川省气象台天气预报情况和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预警提示以及全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结果,为全省各地旅游安全给出如下提醒:

  全省二级橙色预警区域为:

  成都、眉山、乐山、雅安、凉山和广元、绵阳、德阳、宜宾4市西部,阿坝州和甘孜州东部等地。

  省文旅厅给出响应对策,请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持续保持战时状态,督促辖区内的文化和旅游企事业单位做好有关防范工作。特别是预警区域的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积极协同相关部门严格限制游客进入风险区域,并督促辖区内的公共文化场馆、娱乐场所、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主题饭店、旅游民宿)、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等以及其他有关文化和旅游经营者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督促辖区内旅行社停止组团或者带团前往风险区域,已在风险区域的,要调整或者中止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