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峨眉山后山属于未开放的原始森林区域,环境特别复杂、野生动物物种较多、手机全程无信号、悬崖峭壁林立高差几百至上千米,加之汛期连续下雨和大雾,考虑到两名失联驴友食物、体力都有可能耗尽,随时有生命危险,救援刻不容缓。

  搜救组队员根据前期收集的信息,按照指挥部制定的搜救路线,运用轨迹追踪、野外导航、疑似物品搜索对比分析等方式沿途搜救,最终成功追踪到失联人员探险轨迹。8月14日下午12:36分,成功确定失联人员被困的大致方向。

  由于下雨和大雾天气,无公网和卫星信号、踪迹不明显,搜救行动异常艰难。从救援人员听到被困者的求救呼喊声到突击组最终抵达被困者位置,期间历时4个多小时,横跨三段纵深百米的悬崖峭壁。最终在14日下午18点,搜救小组成功找到两名失联人员。

  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两名被困驴友于15日00:40分安全到达位于高桥镇张沟村的搜救工作前方指挥部,并迅速送峨眉山市人民医院。经医务人员检查,两名驴友除较为虚弱外,身体无大碍,生命体征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