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最要紧的任务是什么?

  做好转移人员、堤防抢险等工作

  省防指相关负责人表示,最紧要的是组织危险区人员尽快转移。然后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好救援抢险工作。

  目前,省防指已紧急增派6个由副指挥长带队的工作组分赴成都、德阳、绵阳、广元、眉山、雅安开展防汛抢险指导工作。

  受省委书记彭清华委托,省政府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尧斯丹,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水利厅厅长胡云已率抢险专家赴三台指导抢险工作。

  省防办已向成都、德阳、绵阳市防指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超标准洪水防御和堤防抢险工作,并紧急向绵阳、乐山、雅安等部分重灾区调拨钢丝网箱、主动网、编织袋、救生衣等抢险救援物资,全力支援地方开展抢修工作。

  新闻多一点:

  启动二级响应有哪些条件?

  根据《四川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启动II级防汛应急响应需满足相应5个条件中的任意一条。

  这次启动,是因为满足“1座及以上地级城市城区洪峰或洪量重现期大于50年一遇(含50年)、小于100年一遇;2座及以上县城洪峰或洪量重现期大于100年一遇(含100年)”这一条件。

  除去这条,其余4个条件分别为:一般中型、重点小(1)型水库垮坝;出现I级风险堰塞湖;地级城市城区堤防溃决并造成重大灾害;其他需要确定为重大抗洪灾害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