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傍晚,四川乐山一处燃气抢修现场发生疑似爆炸事故。当晚,红星新闻记者从乐山燃气公司获悉,发生爆炸的并非燃气管道,初步判断系旁边的污水井发生沼气燃爆。

  根据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事发地点位于乐山嘉定中路牛咡桥附近,人行道上的水泥块四分五裂,现场一片狼藉,旁边停着燃气抢修车辆,有一位老人瘫坐在地,一名身穿蓝色工作服的男子用手捂着头部。

  25日晚,据乐山燃气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事发现场的燃气管道因为前几日的洪峰发生水堵,燃气公司抢修人员现场处理,当天17时已经关闭翰园街10号支线阀门,随后进行抢修作业。大概19时25分左右,发生了爆炸,初步判断系旁边的污水井发生沼气燃爆,而并非燃气管道。

  据了解,燃爆事件发生时,一名路过的老人因惊吓摔倒,燃气公司立即将该老人送往医院,经诊断无大碍。目前,燃气公司正对现场进行处理,确保24时前恢复该片区供气。

  事发现场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图据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