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四川阿坝州的黄河九曲第一湾景区。↑位于四川阿坝州的黄河九曲第一湾景区。

  据李奎介绍,接到网友投诉后,若尔盖县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赓即成立调查小组,于9月2日上午赶赴黄河九曲第一湾景区,就该事件展开调查。

  若尔盖县景区管理局一负责人介绍,今年由于若尔盖县旅游景区受疫情影响,各大景区经营面临困境,旅游主管部门特地邀请专业旅游宣传营销公司,对若尔盖县境内所有景区做宣传营销。8月12日19时,宣传营销公司一行来到黄河九曲第一湾景区法螺观景台进行网红直播。由于法螺观景台三楼空间狭窄, 当时游客较多,宣传营销公司为达到直播效果,减少噪音,要求景区值班人员对法螺观景台三楼进行清场和封锁,导致部分游客不能前往三楼观景台赏景。

  “锁门事件”发生10多分钟后,在景区山顶维持秩序的景区值班负责人听到游客喧哗声,从法螺观景台一楼赶到三楼对游客进行解释、安抚并对现场秩序进行维护,同时发现锁芯已被人为用牙签堵满,无法打开。景区随即安排工程人员携带专业工具赶到山顶观景台对锁具进行强制拆除,并对现场值班人员和宣传营销公司领队进行了批评教育。

  “此次事件是由于我们景区管理工作中的疏忽,景区值班人员巡查不及时,值班人员服务意识不到位及宣传营销公司不当行为,造成了此次事件的发生,对广大游客造成了困扰和不便,在此对广大游客致以真诚的歉意。我们一定严肃处理该事件,并加强完善景区相关管理制度,以提高职工服务意识,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李奎就此次事件向大众致歉。

  杨印 龙江燕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