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问题

  (一)资中县佳易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城北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由四川·内江市田家酿造厂生产的“田家晒醋(酿造食醋)”,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二)万源市品一嘴小吃店销售的“散装白酒”,三氯蔗糖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三)安岳县碧蓉干杂经营部销售的、标称由绵竹市三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南槐鱼酸菜(酱腌菜)”,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绵竹市三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四)中江县龙台镇丽景轩餐厅销售的“白酒(散酒)”,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五)威远县广场早餐店销售的“油条(餐饮自制)”,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六)万源市一家人小吃店销售的“散装白酒”,糖精钠(以糖精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七)龙泉驿区大面街办古法食品店销售的“一级白酒”,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另有1批次该被抽样单位销售的“一级白酒”也检出同样问题。

  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泸县玉蟾街道美佳超市销售的、标称由广汉市香之道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苕淀粉”,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二)巴州区时代优家超市销售的、标称由四川省田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蜀中豆花郎豆腐干(麻辣味)”,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三)雅安市名山区高记电器经营部销售的、标称由名山高记山泉水厂生产的“包装饮用水(蓝极雪)”,大肠菌群和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另有1批次该标称生产企业生产的“包装饮用水(珍珠泉)”也检出同样问题。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各地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