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轮搜救

  在一峭壁旁找到两名被困人员

  搜救途中

  救援人员上山搜救

  金河村水磨沟段山路崎岖、丛林茂密,尽是高达几十米的悬崖峭壁。救援队翻山越岭展开搜救,近3小时的前期搜救暂无成效,任务受阻。

  “两搜救小组迅速靠拢,在断头垭中段汇合。”带队指指挥员果断下达指令,暂停搜救任务。18时52分,队伍重新集结,调整思路,商讨下一步的搜救方案。

  有人员建议,天色渐暗,考虑队员安全,是否先下山,等第二天天明再继续搜救。带队指挥员否定了这个建议,“早一秒找到失联被困人员,就多一分生的希望!”

  再一次征求了村民向导的意见后,救援队员先补充干粮、恢复体力后,15分钟后,救援人员调整搜救重点,集中向断头垭上段出发,展开第二轮搜救。

  此刻,天色已暗,山里渐冷、潮湿的气候和陡峭的山路,给搜救增加了不少困难。不少救援人员脸被划伤的、手被磨破、衣服被冰冷的山泉水浸湿……在中途休息间隙,有7名队员的小腿上发现了正在吸血的蚂蟥,只是做了简单处理,又投入到搜救中。

  21时17分,救援队通过近5小时的搜救,终于在断头垭沟心处的一处峭壁旁边搜寻到两名失联被困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