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多年,终于攒钱全款买了一套房,但伏某强没想到,买房10年后,这套房子竟成了别人的……

  伏某强是四川通江人,2008年,他用打工多年挣的钱在通江县城全款购买一套房屋。没想到,这一等就是7年,直到2015年,他才“接房”。后来,因在外打工,房屋一直未装修。更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所购房屋,因卖房者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被通江县人民法院查封。

  2016年,伏某强得知情况后向法院出示购房票据等,但法院依然将其房屋执行,拍卖流拍后以物抵债给他人后,房屋又被卖给其他人。2019年,他得知别人正在装修自己所购房屋,遂向法院提出异议被驳回,进而起诉卖房者及其放贷人。

购房费用收据购房费用收据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因卖房者的“借贷纠纷案”,法院查封公告时间为2015年8月28日,而伏某强“接房”时间为10月5日,正好在法院公告送达卖房者的60日之内……房屋到底属于谁?在9月16日巴中市中院法庭上,双方展开激烈的辩论。庭审结束后,法院宣布择日宣判。

  ——上诉——

  打工多年买套房

  因卖方借贷纠纷,被法院执行抵债他人

  9月16日,四川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场案件,男子伏某强在2008年全款近8万元购买通江县县城“欣都·通详”小区20-2房子之后,2015年才拿到“交房”钥匙。随后,卖房者杨某魁因借贷债务,被借贷方张某峰向通江县人民法院申请执行多套房屋财产,伏某强全款购买的房屋20-2房屋也在其中,被通江县人民法院查封,并在小区内的过道,公示栏等地张贴查封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