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不知不觉,四川已经在阴雨模式运行了5天。

  华西秋雨就是这个样子。基本上每天都要来刷下存在感,但日降水量并不会很大。

  不过,你发现没有,昨天晚上的雨水相比之前少了许多。这自然是一个好兆头啦~

  四川省气象台今天(9月29日)早上7点新鲜出炉的天气预报也宣布了这一点哦:

  今天白天:广元、绵阳、德阳、巴中、南充、遂宁、达州、广安8市的部分地方阴天间多云,盆地其余大部阴天有小雨;川西高原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攀西地区阴天有小雨。

  今天晚上:盆地大部阴天间多云,其中,盆周阴天有分散小雨;川西高原多云间阴有分散阵雨;攀西地区阴天有小雨,南部局部有中雨。

  虽然不少地方还是会来点小雨,但大多是阵雨,一会儿就过去了。咱们要抓重点!

  重点就是:今天四川几乎每座城市都有机会见到阳光呢!

  农谚说:一场秋雨一场寒。下了这么多场的秋雨,“凉凉”也不是唱了一天两天了,连衣服也晾了好几天了……但今天毕竟不一样,除了阳光的回归,大家另外还有“彩蛋”——

  气温回升!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平均最高气温将强力反弹,相比昨天高出好几度。其中:成都、德阳、绵阳、雅安、眉山、乐山、广元、巴中、达州日最高气温24~26℃;

  资阳、内江、自贡、泸州、宜宾、遂宁、南充、广安、凉山、阿坝日最高气温20~23℃;

  甘孜州最冷,溜溜城康定的最高气温仅仅14℃;最温暖的还是攀枝花,最高气温预计可达29℃。

  好了,长话短说。不然,等你看完太阳都出来咯。

  那个,真的想念明晃晃的阳光了~

  趁着明朗的天,现在,小编要赶紧去帮大家打探国庆大假的天气了。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