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凌晨1点过,“叮叮叮”一阵刺耳的声音打破了高速公安四分局四大队值班室的宁静。大队接省公安厅转警称,一辆湘D牌小型普通客车内有乘客情绪异常,有自杀倾向,根据车辆定位,目前正在成乐高速夹江天福服务区内,请值班人员速去处置。

  接警后,民警钟高盛带领辅警赵勋迅速赶赴夹江天福服务区对车辆进行排查。由于“双节大假”,服务区车辆较多,又没有具体的车牌号,也无法确定所在服务区方向,钟高盛与同事仔细对双向服务区车辆逐一排查。最终,在乐山往成都方向的服务区内找到该车。但是,欲轻生男子已离开车辆,不知所踪,车上仅有一位与他同车的朋友。

  经了解,轻生男子谷先生今年27岁,是湖南省常宁人。“双节”大假,他从湖南长沙开车前往宜宾见网恋女友,后因感情原因两人分手。分手后,谷先生便产生了自杀的念头。途中,谷先生在车上沉默异常,与朋友也不说话,只在手机上和网恋女友的一个闺蜜联系,到达夹江天福服务区后,他借口要去上厕所,便不知所踪。